2010/07/19學琴學什麼 女兒學琴一個多月,不知不覺發現女兒變很多,手型也變了,聲音也變了,今天突然發現妹妹彈琴竟然不吵了,向前邁進一小步,很替孩子感到開心.雖然還有很多需要改房屋出租進的地方,但還是很高興孩子的進步. 妹妹跟小堤琴老師學了一年半,琴藝進步很快,現在拉曲子都特別有感覺,曲子的詮釋也不錯,而我也慢慢學習中,發現老師的不同,以前只會用價錢來衡量土地買賣,現在孩子愈學愈多時,我自己也發覺差在那了,差在"感覺",呵很難體會吧,上星期才跟小提琴老師討論到孩子的狀況,老師拉琴和一般老師不同在於琴的力道及表達及情感的詮釋,而這就是功力了,開幕活動而且老師拉琴,聲音好美,很會控制.曾經跟老師談到妹妹拉琴情感的表達不佳,老師說叫我把節拍器關掉,她才會慢慢地把感覺表達出來. 今天妹妹彈琴,我個人覺得不錯,可是老師希望她更好辦公室出租,於是下次希望她再重彈,老師說妹妹節拍都對了,但就是感覺不太對,技巧還要再練習,感覺是很難懂的東西,或許是妹妹年紀不到,今天老師說妹妹彈琴太公式化了,我本來也納悶,後來經過老師的租屋網示範,才發現真的不一樣,也慢慢地體會到會彈琴跟很會彈琴不一樣,但還是那句話,"感覺"是種很難懂的東西. 最近跟著女兒學琴,慢慢有點體會小提琴的情境,所以我現在最想學的是鋼琴的情關鍵字排名境,很難對吧,但我很認真地聽老師彈琴,她每講一個故事,我就想一下,喔~原來歌曲也有故事喔,以前我都不知道.但我現在還沒辦法分辦老師是如何將力道轉化成情感的,那當然囉,老師可是花了很seo多"扣扣"才有今天的程度,豈能讓我們三二下就學會呢?但孩子彈起來的感覺和老師就是不太一樣,沒關係,不用急,孩子總有一天會學會的.    這個老師很有程度,每次學琴都有不個人信貸同的感覺,而且她會把孩子力道如何控制及曲子如何呈現用很多方法表達出來,至於孩子懂不懂,就看天份了,"天份"也是學琴很大的關鍵,但"認真"會讓孩子進步更快,學琴很酒店兼職難,需要很大的耐心及細心,希望女兒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要放棄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婚禮佈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54okdw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